.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赴资阳市调研体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0月21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一行莅临资阳市,实地调研学校体育开展、省市校共建运动队、体育产业发展和全运会备战参赛等工作。

罗冬灵一行先后深入资阳市雁江区马鞍九义校、资阳中学、资阳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车资阳机车公司文体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了解雁江区马鞍九义校体育工作开展、省市校共建资阳中学女子排球队训练、天台山片区景区化项目方案设计等情况。罗冬灵鼓励青少年学生弘扬女排精神,刻苦训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续写青春奇迹、创造人生辉煌。罗冬灵认为,资阳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场馆建设运行状况良好、赛事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罗冬灵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全运会群众体育气排球比赛备战队伍,并与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思想状态和训练、生活情况。

罗冬灵寄望资阳市体育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抢抓发展机遇、扎实推进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时期资阳体育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努力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要突出重点、优化项目布局,依托优势持续用力,培育更多一流的竞技体育人才;要站高谋远、统筹布局,以国际化标准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体育文化公园;要从体育产业和竞技体育的角度出发,加大省体育局与资阳市的合作力度,联合举办相关赛事活动,着力提升资阳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杨,副市长许志勋,省体育局副局长练雪松,省体育局有关处(室)、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