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四川冬季运动项目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09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四川冬季运动项目发展专题研讨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川体职院冬季项目管理中心筹建至今3年以来重点工作、主要成果未来规划等情况的汇报,省体育局相关领导、成都市等10个市(州)体育部门分管负责人、成都少体校负责人和训练单位教练员代表分别作讨论发言。

罗冬灵开明开放开门办冬季项目群智群策群力抓冬运发展为主题,对全省冬季运动项目发展提出6点要求。

一要肩负神圣使命展示川体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亿人上冰雪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决策部署和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工作部署,化为思想自觉、肩负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示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

二要坚定发展信心,科学谋划推进。着眼中长期规划,实施四川冬季运动项目“5121”发展战略,抓好竞体发展、项目布点、场馆建设、社会联动、考核支持5大工程,开展教练培养、人才输送、科研保障、裁判培养、赛事推动、校园普及、产业发展、干部培养、学习交流、协会建设、企业参与、国际交流等12项行动,奋力实现四川冬项目发展闯进全国第一集团,建成冰雪强省目标。

三要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各动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继续探索总结自建+共建自建+政社共建省企共建、高校共建、省市共建国省共建、跨域共建等发展模式,充分调动各级政府和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奋力闯出一条四川冬季运动项目发展的路子来

四要举省做实塔基,输送优秀人才。有条件的市(州)要抓好项目布局、场馆建设、冰雪运动进校园、发动社会参与等工作,举全省之力夯实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基础,为国家和全省源源不断输送优秀人才。

五要对接奥运战略,加强工作衔接。对接我国冰雪运动优势项目,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冬管中心、项目协会的沟通衔接,把握国际冰雪运动项目发展趋势,找准我省冬季运动项目发展方向和路径

六要引领全民健身,推动产业发展。大力抓好冰雪运动群体项目比赛群体项目活动开展和装备制造业发展,做强我省冬季运动项目发展的群众基础和产业基础

罗冬灵以歌德的名言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勉励川体人,奋力将冬季运动项目发展成为四川竞技体育新的增长极,以创造的新价值增添川体的新荣光!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副局长朱明、机关党委书记赵军,一级巡视员蒋显伦,二级巡视员冷世明、文碧伟,四川体职院院长周建安,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市(州)分管负责人,成都少体校负责人,四川体职院冬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