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312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举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会暨第9期天府体育论坛,邀请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翁莹香副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其启示》。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参加专题宣讲,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主持会议。

宣讲中,翁莹香副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百年党的历史的基本经验及启示等内容,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剖析、阐释,宣讲全面系统、详实生动、精准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形象的历史故事,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罗冬灵以学史崇德、历练党性,学史感恩、锻造忠诚为主题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罗冬灵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高质量开展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将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历练锻造8品格

一要有感恩的品格。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奋斗史的学习,更应该感恩我们伟大的党,感恩党、感恩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培养。要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对工作的极端负责精神,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心态。

二要有珍惜的品格。正是革命先辈的牺牲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良好环境,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把这份珍惜转化为工作上精益求精的动力。

三要有清爽的品格。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在为共同理想拼搏奉献中铸就的革命友谊可歌可泣。我们要继承这种精神,构建同志之间团结、友爱、和谐、清爽的关系。

四要有正义的品格。要有正确的政绩感、是非观,坚决打击五种人全力维护局系统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良好政治生态。

有真诚的品格。同事之间要诚相待、互相尊重,做到友好、善良、宽容、真诚地共事。

有团结的品格。工作靠大家,团结出战斗力。每一名同志都要做维护团结的宣传员、践行者,不利团结的话不说不利团结的事不做。

有斗争的品格。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歪风邪气要坚决打击严厉打击,形成老鼠上街、人人喊打局面

有全局的品格。要站在维护四川体育事业发展的大局说话、做事、做人,积极为推动四川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心同德、勤勉努力、攻坚创新。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宣讲会并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