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党建护航新征程 全运赛场勇夺冠——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临时党委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全运会)在陕西隆重开幕,四川代表团共计612名人员(含团部人员、运动员、教练员、科医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其中中共党员255名)奔赴陕西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实现把支部建在运动队,把党旗插在训练场,把思政教育搬到比赛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范作用,引导广大运动员、教练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川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经局党组研究,成立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临时党委,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同志担任临时党委书记,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同志担任临时党委副书记,下设13个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委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运会四川代表团各项工作的始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决战决胜优势强化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全运会四川代表团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统筹协调,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坚决扛起严抓赛风赛纪和反兴防兴的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决战决胜优势。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走在前、作表率,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及时了解运动员、教练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加强统筹协调,解决好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服务保障人员的后顾之忧。加强督促指导。指导督促各临时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好赛事期间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贯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做好全运会参赛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四川体育精神,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委的领导下,高质量开展好赛事期间各项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临时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临时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临时党支部工作计划,把临时党支部建设好、管理好,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好赛事期间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贯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参赛工作的强大动力。各支部要根据赛区及本单位实际情况,自行划分党小组,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好工作。积极推动中心工作。各临时党支部把推进全运会工作实效作为检验支部是否充分发挥作用的标准。在全运会比赛中主动作为,跟踪服务,把堡垒建在工作最前沿,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关键时刻有党员,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赛场第一线。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运动员、教练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做好心理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解决好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服务保障人员的后顾之忧。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防兴工作,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全面加强宣传报道。各临时党支部加强以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夺取全运会优异成绩等方面党建信息的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及运动员顽强拼搏、勇创佳绩的感人事迹,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网站、报刊、宣传栏等载体加强宣传,讲好四川体育故事,打造四川体育良好形象,扩大四川体育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