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全运赛况|联合队拿下三人制篮球成年组冠军 四川球员胡金秋成关键先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第22金!9月26日,第14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男子成年组决赛落下帷幕。以奥运队为班底的联合队决赛中以21:12击败广东队,获得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枚三人制男子篮球金牌。四川球员胡金秋成为关键先生,他上场9分34秒,拿到12分,为联合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而他也凭借这块金牌,帮助四川体育代表团拿到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第22枚金牌!



在本次全运会的三人制篮球比赛中,以奥运阵容为班底的联合队明显要在默契度和适应度方面高于其他球队一个档次。因此他们在小组赛中7场全胜,直接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他们又以21:15击败上海队,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实力同样不凡的广东队,联合队在四川球员胡金秋的带领下,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并最终以21:12取得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中,胡金秋上场9分34秒——要知道,三人制篮球全场比赛也不过10分钟。他在比赛中13投12中,命中率高达92%,而他一人就拿下12分——广东队四人上场队员的总得分刚刚与他持平。因此,说胡金秋是联合队的关键先生一点也不为过。


不过就是这么一位在球场上大杀四方的球员,在场下却是一个异常低调的选手。许多CBA球迷都喜欢把胡金秋称为中国的“大基本功”,认为他气质与邓肯颇为相似。而实际上现实中的胡金秋,也是为数不多的“质朴”球星代表。值得一提的是,当联合队以7胜0负的战绩成功晋级全运三人男篮半决赛后,你猜胡金秋做了啥?没有任何庆祝,他弯下腰,捡起球场内的水瓶和垃圾,默默地完成退场。或许在大家的眼中,胡金秋是年少成名的国手,是四川金强的门面、是联赛全明星。而很少有人知道,他为了走上职业道路牺牲了多少。胡金秋1997年出生于新疆库尔勒。15岁那年,他和母亲远赴北京求学。望着学费和更多的支出,娘俩在清华附中门外犯了愁。母亲哭着说:“孩子,妈砸锅卖铁也要供你上学。”而懂事的胡金秋却选择了南下、打职业尽快赚钱。虽然早早离开了学校,但胡金秋始终记得一位老师说过的话“知识改变命运”。在媒体的镜头里,经常可以看到胡金秋坐在机场候机厅看书的画面。因为随队打客场比赛时,他都会在机场买一本书,别人玩游戏的时间、他就看书。胡金秋曾感叹,自己很想感受大学生的校园生活,那是他一辈子的遗憾。终于,在2019年胡金秋以优秀运动员身份入学上海交大人力资管专业,成为了姚明的学弟。

图片

虽然在东京奥运会未能取得突破,但劳模一样的胡金秋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这枚全运会的金牌,也是对他努力的最好回报。“CBA新赛季要开始了,打完全运会后,我就要迅速归队适应回五人篮球了。但我相信,打三人篮球的这段时光会成为我运动生涯里的财富。”胡金秋最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