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全运赛况|邹敬园卫冕全运会双杠冠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9月26日,第14届全运会体操比赛迎来多个单项决赛。在男子双杠决赛,东京奥运会双杠冠军、四川选手邹敬园再次以一套完美的动作夺冠,以16.300分摘得金牌,成功卫冕这个项目的冠军。他所获的这枚金牌也是本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的第21块金牌。


作为奥运会的新科冠军、全运会的卫冕冠军,邹敬园在男子双杠项目上有着绝对的夺冠实力。比赛中,他上来就做了2个高难度的连接,整套动作几乎没有瑕疵,落地站稳。最终他以难度分6.800、完成分9.500,得到总分16.300分,夺得冠军。“今天的发挥我还是非常满意,这段时间的训练不够系统,能够有今天的表现,夺得这枚全运会金牌还是非常开心,对我来说这也是必须要拿的金牌。”成功卫冕全运会双杠金牌,邹敬园很开心。尤其经过奥运会的历练之后,邹敬园在全运会赛场上更加的自信与成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经过了奥运会的历练,心态还是比之前更好了。”事实上,邹敬园在全运会上的这套动作难度比东京奥运会时低了一些,但他的完成却几近完美——毕竟他是整场比赛唯一一个得分超过16分的选手,也难怪他同场竞技的对手忍不住感慨,“他就不是这个星球的人!”有意思的是,双杠比赛结束后,作为全运会体操男子组高级裁判的“五金王”邹凯也正好来到场边透气。邹敬园走了过来,邹凯拍了拍他的肩,握了手,对小师弟鼓励道:“整得好,完成得很好。”


上一届全运会,还是19岁小将的邹敬园就在强手如云的双杠决赛中夺冠,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四年后,他已经成就了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实现了体操双杠项目的“大满贯”,再次站在全运会双杠决赛舞台,邹敬园表示还是有压力:“奥运会刚结束,熟练度还可以,卫冕当然是一个压力,但对自己来说是必须卫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