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团部第四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021927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团部第四次会议在西安市金花大酒店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四川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代表团有关工作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积极备战参赛,总体成绩可喜、任重道远。四川代表团共获得221923铜共计64枚奖牌,奖牌数列全国第6位,比上届提升4位;金牌数列全国第9位,比上届提升2位;金牌数、奖牌数创赛会历史新高,均列西部第1代表团全体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反兴奋剂赛风赛纪等各项规定,有望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是夺取胜利的强大动力,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调研体育工作、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是四川体育健儿摘金夺银的最大底气。参赛运动员的顽强拼搏是夺取胜利的核心所在,他们信念坚定、刻苦训练、拼搏付出,敢于挑战自我、勇于挑战“强敌”,凭借坚强意志取得了佳绩。各项目单位的团队努力是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他们冲锋在前、灵活指挥、果断处置、成效明显。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是夺取胜利的重要力量,财政厅、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安厅在经费支持、体教融合、表彰奖励、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省骨科医院派出专家团队奔赴现场提供医疗保障,有关新闻媒体持续跟踪报道,形成了协同配合的大体育工作格局。团部工作的高效运转是夺取胜利的积极因素,各工作部立足岗位、密切协作、搭台补台,做到了信息通畅、指挥顺畅、执行流畅、心情舒畅。

会议要求:一要深度总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队伍精神、战略布局、体制机制、项群建设、大球振兴、新秀崛起等方面认真总结此次全运会取得的新突破、新成效,客观分析存在的不足。二要超前谋划提前思考运动项目布局、项目群建设、项目链延长等关键问题,科学谋划未来3个周期的奥运、全运备战工作,形成坚实的后备力量梯队和完善的赛事活动体系。三要付诸行动。不等待不观望,立说立行、分工负责,抓紧制定近期、中期、远期规划,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积极实践,在攻坚破难的实际行动中历练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四要圆满收官。认真组织参加全运会闭幕式活动,落实组委会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代表团安全顺利返程。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汇报对接,争取更多更大的支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团秘书长陈兴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赵军,代表团各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