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参赛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929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参赛交流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就备战训练和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经验、不足和下步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

罗冬灵以回望成绩,证明天道酬勤;展望未来,深知任重道远为主题,全面总结分析了备战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经验教训,对做好今后的训练备战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要总结成绩,喜看未来之路。本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共夺取302426铜共计80枚奖牌,金牌总数列全国第6位;竞技体育项目夺取221923铜共计64枚奖牌,奖牌数列全国第6位,实现了运动成绩与四川GDP在全国排位相匹配的奋斗目标,创造了最佳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成绩弥足珍贵,更让我们看到了四川体育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这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历代川体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和各项目单位团结协作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单位)和新闻媒体鼎力支持的结果,是所有参与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

二要学习先进,引领发展之路。要积极学习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主动学习兄弟省(市、区)先进的理念、管理、战略战术和医科保障等,虚心学习省内成绩突出单位的经验做法,以之引领各项目今后的发展方向和路径。

三要看清差距,走稳脚下路。我们不能因为取得了一定成绩就骄傲自满、故步自封,与先进省(市、区)相比,我省竞技体育在领军人物、尖子选手、优势项目、项目布局、科技保障、体能对抗、队伍管理、投入产出比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群众体育在项目发展方向、群体联动、尖子选手等方面也有不小的差距。因此,我们要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看清自身的差距,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切实加以弥补和改进。

四要站高谋远,下好先手棋。要保持头脑清醒,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切实抓好对标奥运全运谋划、项目科学布局、发展集团优势、实施引才行动、实施选材输送计划、实施科技强体战略、实施人才关怀工程、推动群众体育深度发展等工作。

五要保持作风,锻造铁军魂。在已经取得明显进步的基础上,坚持抓好队伍管理、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坚定执行落实、持之以恒不松懈,真正做到倾心倾情的热爱,巴心巴肝的投入,如醉如痴的实干,出新出彩的战绩,让祖国利益至上,四川在我心中成为川体铁军的灵魂。

六要历练队伍,巩固生态圈。局系统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全体领导干部、教练员、运动员都要廉洁自律,不断巩固局系统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七要开放办体,形成大格局。要继续解放思想、提升境界,积极争取省级各部门的支持,切实激发市(州)活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力赢得上级支持,努力形成全社会协同支持的大体育工作格局。

局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有关人员,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班子成员,各项目中心(校)、合作单位、非训练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