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昔日运动健儿展英姿 今朝为人师表续辉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四川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入职仪式举行

98日,四川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入职仪式在成都市天府第四中学举行。副省长罗强出席向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代表颁发证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有效解决各级各类学校体育专业师资不足和四川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渠道不畅两大问题,四川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体育局等四部门,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召开专家论证会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我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有关工作的通知》,于202149印发实施。该通知从适用范围、岗位设置、岗位职责、聘用条件、编制使用等方面对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有关事项予以明确。目前,四川省共有344所学校提供372个体育教练员岗位需求。截95日,已有102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与12个市(州)的29所学校以及天府新区体育教师共享中心签署了《用人意向协议书》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讲话。刘全胜指出,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进校园担任体育教练员工作是四川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破解双向互需瓶颈制约的创新举,为今后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进入学校从事体育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平台空间。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举行此次仪式意义重大。刘全胜强调,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加强工作对接,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及时了解并会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确保有关保障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开拓创新、强化保障,开辟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进入学校担任体育教练员的通道、路径,切实完善体育教练员绩效工资和考核评价机制要制定计划、加强督导,以全运会为周期,将各地落实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进入校园担任体育教练员政策纳入教育督导评价体系,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切实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主持入职仪式。省教育厅厅长邹瑾在入职仪式上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宣读了《四川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做好我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有关工作的通知》。拟到学校担任体育教练员、接收退役运动员学校等代表在入职仪式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体育局、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各市(州)教育和体育局、部分接受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学校、退役运动员、体育教练员(体育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入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