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026日,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体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倾心学习,倾智领悟,倾情聚力,倾力实干,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面推动体育强省建设团结奋斗

大会前,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上,罗冬灵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和党章修正案精神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加振奋,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力量,把报告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

罗冬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动体育强省建设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就全省体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罗冬灵强调,要倾心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罗冬灵强调,要倾智领悟,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成果。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取得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罗冬灵强调,要倾情聚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开门开放办体育的强大力量。再添动力,再振精神,再燃激情,再凝团结,再汇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开门开放办体育的强大力量。要在全省体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部(党支部、党小组)学习会、专题宣讲、党课、集中研讨、座谈会、专题辅导以及知识竞赛等丰富的形式,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确保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强化宣传,注重运用“两微一端”等宣传阵地,办好专栏,大力宣传学习宣传贯彻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先进做法经验。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深入联系单位、处室进行宣讲,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抓好落实。全省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倾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倾力实现最美体育梦,着眼于“开门办体育、开放办体育”,汇聚形成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罗冬灵强调,要倾力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团结奋进过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团结奋进过程,要干在学宣贯彻上,干在勇于担当上,干在顶层设计上,干在身先士卒上,干在攻坚克难上,干在为民惠民上,干在真诚友好上,干在廉洁自律上干在团结奋斗上干在风清气正上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相贯通,按照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人才等方面多向发力,按照各项指标体系积极推进,倾心倾情绘就十四五四川体育事业发展的全景图。

罗冬灵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的时代号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我们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赶考姿态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健康四川建设,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积极贡献四川力量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会议。

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系统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和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700余人分别在15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