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宋绪贵组长深入省体育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下午,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宋绪贵到省体育馆,为省体育馆和四川省体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省体育馆党总支部书记毛萍主持宣讲会。


宋绪贵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推进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川体事业落地生根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宣讲。


宋绪贵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就省体育馆、省体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强调,一是紧跟理论学,在凝心聚魂、笃信笃学上下功夫。要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要树立学习榜样,用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三个务必”,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实干苦干上下功夫。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体育工作的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反对“唯金牌”论,让体育回归本源,着力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基固本学,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是精心组织学,在营造氛围、注重实效上下功夫。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大力向广大群众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发展体育事业、增强人民体质的有关部署,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

省体育馆、省体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50名干部职工、部分离退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