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深入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推动省体育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1116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前往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主持宣讲会。

罗冬灵以精学报告原文,深悟精神实质,学出使命担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体育强省的强大动力为题,围绕从宏观层面,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节点、完成的主要任务、取得的重大成果”“从纵向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15个部分、3件大事、16个方面的辉煌成就、5个里程碑意义”“从横向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系列知识要点”“从学习贯彻转化上紧密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梳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罗冬灵在宣划出学习重点,又帮助记忆要点,既引经据典阐释理论,又结合实际指导工作,帮助大家融会贯通。宣讲最后还随机抽几人作答,大家回答流畅罗冬灵对大家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罗冬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注重学习转化,推动落实见效,为加快建成体育强省体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四川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大力实施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推动十四五规划全景图变为实景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二要加快群众体育发展步伐,为办人民满意的体育贡献川体力量。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全域化开展,有序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

三要加快竞技体育发展步伐,为国争光、为蜀添彩贡献川体力量。深入实施金牌战略,不断优化项目布局,引进培养高水平运动员,对运动队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千方百计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对标四个一流标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内涵式发展。

加快青少年体育发展步伐,为培养源源不断的优秀后备人才贡献川体力量要深化体教融合,夯实阵地建设,开展体育运动技能培训,持续培养、输送竞技体育优秀后备人才。要精心筹办好第十五届省运会,展示四川体育形象。

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步伐,为四川经济发展贡献川体力量。要优化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不断壮大市场主体,加大项目投资力度,补齐体育制造业短板,积极培育体育产业品牌,创建一批具有示范辐射作用的示范项目。

加快体育文化建设步伐,为塑造川体文化品牌贡献川体力量要大力挖掘优势运动项目特色、组织文化和团队精神,不断丰富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四川体育精神内涵,创作具有时代特征、体育内涵、四川特色的体育文化产品,讲好四川体育故事、传播四川体育声音。

加快体育党的建设步伐,为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川体力量。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局系统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宣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班子成员,太平寺校区党员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设13个分会场,共5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