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陈兴东副局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按照省体育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为推动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在学院太平寺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为学院、省水校、省陆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刘汉权主持会议。

会上,陈兴东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使命开拓创新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四川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开创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团结奋斗”为题,围绕大会主题、“两个确立”“三个务必”、党的二十大的四个主要成果、三件大事、十五个部分、十六个方面的辉煌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

陈兴东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体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加快建成体育强省,为体育强国建设积极贡献四川体育力量。


会上,陈兴东总结十年来四川竞技体育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九个问题。就下一步工作,陈兴东强调,一是建设竞体强省,拟定新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总要求、总部署,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相贯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要实施“金牌战略,深化“星火战略”,坚持“开放办体”,实施“科技助力”,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二是狠抓队伍建设,筑牢新根基。加强优秀人才培养,大力实施竞技体育“全球化星火战略”,完善选拔培养机制,确保每年向国家队输送一批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当好四川体育事业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挖掘培养后起新秀,大力强化人才梯队建设。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呈现新气象。深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开展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落实目标考核机制,多维度探索动态保障体系。四是提升自我修养,形成新格局。各竞训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在各运动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加强学习,敢于吃苦,善于吃亏,注重学习转化,坚持实干苦干,推动落实见效。五是锁定奋斗目标,创造新辉煌。提升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力,具备较强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完成“654321”目标任务,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第一集团,确保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实现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在体育强省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

省体育局竞体处全体成员、省水校、省陆校班子成员、体职院竞技训练处全体人员、学院太平寺校区项目中心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省陆校、省水校、学院太平寺校区外项目中心分别在13个视频分会场参会,共5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