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邹敬园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局系统党员干部、运动员、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川体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11月23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邹敬园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青年素质拓展中心多功能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赵军,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建安出席会议。 

宣讲会上,邹敬园以“不忘来时路追梦再出发”为题,围绕“以学习为基,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想为根,激扬新时代青春力量”“以信念为魂,逐梦体育强国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邹敬园的宣讲具有很强的现场感和带入感,让参会人员一起再次重温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盛况,使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好地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他表示自己亲身经历了大会的整个过程,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光荣、无比自豪,这是我们四川体育的荣耀。在参加完党的二十大后,他即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奔赴世界体操锦标赛赛场,领衔中国男子体操队于11月2日夺得男子团体金牌;11月6日、7日,邹敬园再次夺得双杠金牌1枚、吊环银牌1枚,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让国歌在赛场上奏响,向世界展示中华体育健儿的风采和精神风貌,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关注体育、爱上体育,为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本次现场会议不拘泥于以往的“你讲我听”,还增设了互动式宣讲,青年运动员和青年学生踊跃举手提问,和邹敬园一同交流、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运动训练经验、冠军背后的故事、全民健身引领等内容,现场气氛热烈,反响积极,让大家不仅听得懂、还悟得深。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引领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忘殷殷嘱托。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关心关爱,必将极大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感,必将极大振奋青年一代奋斗热情。局系统广大青年要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三要接续砥砺奋斗。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体育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全体川体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省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局机关、局系统各直属单位共计29个视频分会场,800余名党员干部、运动员、青年学生代表聆听本次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