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文碧伟同志深入省体科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按照省体育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为推动省体科所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上午,省体育局系统宣讲工作组第十组组长、二级巡视员文碧伟为省体科所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省体育局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张华主持会议。

会上,文碧伟组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的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等八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的宣讲和阐述,随后,带领省体科所全体干部职工围绕近期省体育局召开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会议上提出的各项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自己协助分管的体育产业相关工作,延伸学习了体育产业在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果。


龚廷洪所长代表省体科所全体干部职工作表态发言,认为这一次宣讲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遵循和科学指引。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后一定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质量水平,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提升科研水平,服务人民群众,办好出版刊物,严格执行把关”的工作主线,真抓实干,身体力行,知行合一。

近期,省体科所也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最新理论成果,学习中央、省委及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及时制定了《中共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明确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的目标要求、时间安排、学习内容、核心任务等,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体会,力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地落实,入脑入心。


最后,会议要求: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省体科所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省体育局党组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把省体科所的各项工作任务都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体科所落地生根。二是坚持团结合作,激发合力。每一位干部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建设形成我们现代化新体育科技的强大合力,为全面的推动我们体育强省建设而团结奋斗,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科研力量。

省体育局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局机关党办,省体科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