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14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6次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2022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党办汇报了2022年党建工作的工作目标、总体思路、工作重点。2022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将按照“11833”工作体系统筹推进,即:坚持“1个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1个总体思路”——突出八大抓手(制度、表率、学习、能力、奋发、法纪、激励、问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8大行动”——“政治铸魂”“思想聚力”“堡垒强基”“人才振兴”“体育风采”“党建领航”“党建带群建”“清风正气”8大行动;强化“3级目标”——局党组争创省直机关“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各级党支部争创“五好党支部”,全体党员争当“四讲四有”优秀党员;抓牢“3个关键点”——构建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长效机制打造示范性基层运动队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激励青年创先争优。

罗冬灵充分肯定了局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局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旗帜鲜明反对腐败,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体育精神、川体精神,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为川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罗冬灵强调,今年的党建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

一要引领抓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党的建设贯穿体育事业发展全过程,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统筹抓落实。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超前谋划、系统安排、全面部署,构建党建“新格局”,激活党建“新动力”,拓宽党建“新维度”,打造党建“新品牌”,实现党建“新成果”构建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三要联动抓落实。要坚持上下联动、横向协同,从局党组到各直属单位,到各基层党组织,要形成合力,构建职责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战、群团和社会组织作用,凝聚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要履职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严格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直属单位法人要严格履行好法人职责,在法人治理、经责审计、内审案件查处、“四风”纠正方面认真履职。

五要巩固抓落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进一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有特色的“大党建格局”,持续巩固局系统“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党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