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深入凉山州和省邛海水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615日至16,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深入凉山州西昌、盐源县和四川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明确发展目标,抢抓战略机遇,推动“十四五”期间凉山体育事业和邛海水校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要,积极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6月15日,罗冬灵深入西昌市白庙村诗歌小镇火把广场、西昌亚高原训练基地拟建设地和邛海水校拟迁建地、西昌市海南乡大石板村、盐源县黄草镇巫木河村调研

罗冬灵指出,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幸福指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体育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切实推动落实全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创新机制,着力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发展,解决好群众体育群众办的问题,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要充分利用凉山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广泛开展体育赛事活动,大力发展赛事经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体育产品的需求。要深化体教融合,结合实际发展特色体育,建立健全体育发展模式,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体育服务,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要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为体育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努力做好体育系统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抓好体育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盐源县黄草镇巫木河村是省体育局定点帮扶村。罗冬灵十分关心村里的振兴和帮扶工作,他来到巫木河村,先后走进“运动员家庭”“脱贫不稳定户”和“监测户”家中亲切看望慰问群众,关心询问经济收入、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爱心物资。调研中,罗冬灵要求定点帮扶工作队要继续锁定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

罗冬灵认真听取了黄草镇、驻巫木河村工作队、村干部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加大力度入户大排查,动态监测各户情况,为当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继续做实帮扶重点工作,完善体育设施及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多措并举移风易俗,深化结对帮扶,抓好“消费”帮扶;要继续加强保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助推定点帮扶作用,深入开展“以购代捐”和捐赠活动,大力推动订单式采购,带动更多群众实现持续增收;要严格按照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助力盐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6月16日上午,罗冬灵到四川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调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建筑安全、训练备战和日常管理情况。他指出,邛海水校新班子组建半年来,认真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呈现出新风扑面、斗志昂扬、干劲十足的新局面。

他强调,要团结奋进,顽强拼搏,严格管理,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高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严格落实“半军事化”管理,加强“五线”队伍建设,大胆运用先进理念和设备,从基础体能抓起,科学训练、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向着冠军目标冲锋,为四川体育实现“543”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要主动加强与凉山州和西昌市对接汇报,顺利推进学校迁建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训练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稳定。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局机关相关处室,凉山州委常委、盐源县委书记尹江涛,凉山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马孝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