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深入成都市凤凰山体育公园检查指导“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揭幕战筹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619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深入成都市凤凰山体育公园检查指导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揭幕战各项筹备工作

罗冬灵前往凤凰山体育公园综合馆实地察看揭幕战场馆布置情况,并现场主持召开议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指出,前期相关方面全力协作、攻坚克难、持续奋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开幕式场馆布置基本完成,筹备工作值得肯定。

罗冬灵指出,四川为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试点省份,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国家体育总局亲切关怀、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川体人扎实工作、奋勇争先的结果。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珍惜机遇,精心准备,确保办赛参赛出新出彩。

罗冬灵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大球要搞上去,这是一个体育强国的标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为抓手,加快推进四川三大球振兴,加快建设体育强省。

二要珍惜机遇。四川作为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试点省份,要秉持安全办赛、经营城市、就业惠民理念和安全、简约、精彩原则,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联赛在全国铺开做好示范引领

三要确保安全。确保安全是检验办赛参赛成功的基本原则和底线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把疫情防控和赛事安全贯穿赛事全过程,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全面排查、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要求测核酸、扫码、测体温,精准防控疫情,千方百计确保疫情防控和赛事安全万无一失。

四要精彩开幕。深入细致做好开幕式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彩排,确保流畅顺利,凸显四川三大球特色,展示雄起文化。

五要营造氛围。精心做好活动宣传推广,场内现宣传主题,让观众互动起来场外要多角度、全方位营造振兴三大球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支持三大球热情。

六要严肃纪律。加强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及领队的思想政治教育,严肃赛风赛纪,严防黑哨、打假球”、打架斗殴等不文明行为,对兴奋剂“零容忍”,全力场内外观众奉献一系列激烈、精彩的比赛

七要加快振兴。全省体育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强化勇担国家三大球振兴使命,激发全社会参与热情,打造三大球城市联赛品牌,加快振兴四川三大球,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省体育局有关处室金牛区相关人员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