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2022年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学习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624日,2022年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学习宣讲活动顺利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宣讲活动并讲话

罗冬灵以“思想不松、作风不衰、执行不弱”为主题,对本次安全生产月学习宣讲活动提出“五宣五讲”要求。

一要宣安全生产使命,讲政治。全省体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转化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宣安全生产责任,讲担当。深刻认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本质内涵,深入理解“三管三必须”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自觉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要带头自觉履职尽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责任尽到,把工作抓细,把行业管好,筑牢体育行业安全防线。

三要宣安全生产制度,讲严谨。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抓安全工作既要建立完善制度,更要推动落实制度。要聚焦体育场馆、赛事活动、高危性体育项目、户外运动等重点,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制度的严谨周密,并强化制度执行,确保体育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无盲区。

四要宣安全生产执行,讲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切完善的制度,周密的方案,最终要靠落实。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抓好安全生产培训、应急演练,全方位提高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五要宣安全生产成效,讲平安。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健全工作队伍,加强监督管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形成工作常态,做到常抓常实、常抓常新、常抓常细、常抓常严,确保全省体育系统和谐稳定、安全平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2022年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暨体育安全十个一专项行动包括“组织1次集中学习、开展1次集中宣讲、观看1次专题片、开展1次应急培训演练、开展1次全面摸排、开展1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开展1次‘宣传咨询日’活动、办1期宣传专栏、开展1轮线上宣传、写1句心得体会”等内容,本次活动集中开展组织1次集中学习、开展1次集中宣讲观看1次专题片3项活动任务。旨在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省体育系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的思想认识,增添行业安全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努力为四川体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稳定基础。

本次宣传活动邀请安全生产专家武玉梁教授集中讲授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讲新《安全生产法》以及“三管三必须”要求。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学习宣传活动,各市(州)体育部门相关人员在线上参加学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