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深入运动队慰问和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63日—4日,正值端午节假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深入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犀浦校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慰问节日期间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调研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训练备战等工作。


63日一大早,罗冬灵来到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犀浦校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检查早操。随后,他来到食堂关心运动员营养膳食情况,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注意营养搭配,做好后勤保障,以适应更高强度、更高水平的训练;接着来到值班室、运动员宿舍、配电房检查节日值班、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最后,罗冬灵来到训练场指导训练备战情况,与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半军事化”管理执行情况,与大家分享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罗冬灵指出,四川田径是一支朝气蓬勃、纪律严明、奋发有为的“铁军”,期望大家在奥运全运新周期更加奋发有为,刻苦训练、科学备战,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成“赢”的目标和行动,争取更大成绩。


64日一大早,罗冬灵来到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检查各项目队伍早操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持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仔细翻阅教练员教案和运动员训练笔记,随机询问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对学校党组织及时认真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罗冬灵对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训练备战、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抓贯彻。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继往开来、风清气正,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进一步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川体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半军事化”管理、思政教育、训练备战等紧密结合起来,以信念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管理上的规范、实践上的成效来检验对党代会精神的真学、真信、真懂、真干。

二要落细落小保安全。保安全是新一届省委确定的工作总思路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底线要求。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守这个底线,川体事业才能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党政负责人要认真履职,带头落实,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从日常管起。要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做好日常防护,坚持封闭训练,严格闭环管理。要定期排查整治房屋建筑、燃气、消防、水电等安全隐患,严格强化枪弹管理,确保“一点漏洞都不能有”。

三要科学训练创佳绩。坚持“拼”字当头,“赢”为目标,逗硬落实“半军事化”管理,引进先进的训练设备,坚持“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练就强大的心理素质,将训练场变为竞技场,以冲锋夺冠的状态坚持每一天的训练,努力为国争光,为蜀添彩。

四要坚守岗位值好班。值班是日常工作的延续,是工作的重要组织部分。少数人的节假日值班坚守,换来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安全祥和,是值得奉献的。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参加慰问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