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检查局机关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在癸卯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1月19日上午深入机关各处(室)办公室亲切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全面检查机关安全管理工作。

罗冬灵来到局机关各处(室)与机关干部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大家年货准备情况,在哪里过春节,家里老人身体好吗?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叮嘱大家春节期间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护和出行安全。随后,罗冬灵认真检查了办公场所用电安全、日常安全管理和环境卫生,叮嘱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罗冬灵认真检查了电梯施工现场、消防监控室、配电室、厨房、机房、车棚、充电桩、开水房等安全,对水、电、气等关键部位和食品安全、消防器材配备等重点事项逐一查看、提出要求,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等工作部署情况。

罗冬灵强调:

一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安全第一,以对人民、对事业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工作,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体育强省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

二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位、工作细化到人头,常抓不懈,狠抓落实,持续巩固局系统安全生产的大好形势。

三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要定期完善工作预案,按要求配备消防救援物资设备,有效开展应急演练,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常态化做好用电用气、建设施工、食品卫生、消防设施、车辆行驶等重点方面安全检查,做到检查、自查、整治共同发力,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清单,逐项整改销号,提高安全工作实效。

四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节日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局系统信息畅通、运转有序。值班人员要恪尽职守,做好值班和交接班记录,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有关情况。机关服务中心要做好后勤保障,创造良好的值班条件。

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肖锋,局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局安办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