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2023年群众体育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1月2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省体育局召开2023年群众体育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一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罗冬灵以“情深意切,努力办人民满意的体育;情深意厚,努力做人民称道的事业”为主题,对2023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要“倾心露胆”,知民情、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人民所想。要用真情真爱对待人民群众和体育事业,加强基层调研,在了解群众健身需求的基础上谋划工作。要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全方位提供运动健身服务场景,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二要“倾心吐胆”,交民友、惠民生。坚持以民为友,真诚交往。要多方面、多渠道整合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构建群众体育“大格局”。要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宣传力度,将动员过程与宣传过程有机结合,感染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打造“健身版图”的过程中。要持续动员市(州)、县(市、区)、企业、协会、俱乐部等多方力量,加快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开展。

三要“倾情打造”,思民心、惠民生。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目标,拼搏奋斗。要大力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解决“去哪儿健身”难题。要轰轰烈烈组织开展普惠性体育赛事活动,让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遍布全省各地。要广泛推广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健身,提升我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国民体质合格率,切实增强人民体质,让体育成果惠及全川人民。要进一步加强群体赛事活动监管,推动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安全有序规范发展。要以群众体育助力体育产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四川贡献体育力量。

四要“倾情奉献”,让民乐、惠民生。坚持无私奉献,团结实干。要奉献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省“两会”精神,强化群众体育顶层设计,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群体力量。要奉献资金,争取中央支持,加大省级投入,联动各方力量支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要奉献赛事,举办群众参与积极性高的全省性赛事活动,引领群众自觉锻炼。要奉献场馆,充分利用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让群众在体育锻炼中感受快乐。要奉献方法,运用技术手段,创新形式载体,让群众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健身服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主持会议。副局长程静、二级巡视员文碧伟,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省体总办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