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青少年体育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月30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青少年体育工作专题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成效及2023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围绕青少年体育工作面临形势和挑战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上,罗冬灵以“点星星之光,培育体育新秀;燃熊熊烈火,培养顶尖人才”为主题,对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要以“星罗棋布”的格局,播下源源不断的新人种子。要充分认识青少年竞技体育内容与青少年体育和青少年成长的关系,创造“赢”的体育工作发展机遇,要在融入中争取主动、在主动中出新出彩。要坚持以省内为主、向省外拓展,充分调动社会、学校、企业、协会的积极性,构建青少年体育大格局。

二要以“众星拱月”的举措,打造绵绵不绝的重点苗子。要充分发挥竞技体育培养人才作用,建立青少年后备人才梯队。结合全省经济、人口、体育发展基础,紧扣全省“五区共兴”重大战略部署,加大投入和政策扶持,建强高层体校,打造“三集中”区域体校、支持县级体校建制恢复,为竞技体育培养后备人才。要创新保障机制,切实解决文化课学习问题,鼓励退役运动员前往基层执教,构建年轻化专业人才队伍。要优化输送、培养、选拔奖励政策,切实调动各方积极性。

三要以“星火燎原”的态势,锻造层出不穷的优秀人才。坚持解放思想,深化“体教融合”,加大赛事供给。要规范监管,严肃赛风赛纪,坚持公道正派,维护风清气正的竞赛环境。要打造品牌赛事,充分发挥赛事杠杆作用,创立一批效果好、叫得响的精品赛事。要服务社会,积极热情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四要以“群星璀璨”的成果,实现为川为国的争光抱负。坚持输送与成果相结合、成果与未来储备相结合,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国线+五线”人才梯队建设,着眼未来三个周期奥运、全运备战,力争涌现更多顶尖运动员。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训练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