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最高水平比赛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奥运全运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考核评估各直属训练单位2022年度备战质量,13日,新年后上班第一天,省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最高水平比赛汇报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2022年度训练备战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含内设14个项目中心)、省水上运动学校、省陆上运动学校、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等训练单位作汇报,总结成绩、剖析问题、提出举措。

会上,罗冬灵喜之态势,须倍加珍惜,不负时代;忧之劣势,须倍加努力,不负华年为主题,总结了直属训练单位2022年度参加最高水平比赛成绩,深入分析了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有鹰撮霆击之气势,气吞山河。要充分发扬伟大的红军精神和“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不胜不休,顽强奋战,为目标而战、为胜利而战、为金牌而战。要对标国际一流、全国一流,学习先进的训练理念、手段和方法。要练就强大气场,展现“一笑出门去,千里落花风”的气吞山河之势

二要有鹰视狼顾之眼光,深谋远虑。要有敏锐的眼光,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系统研究谋划工作,切实处理好“近与远”“快与慢”“上与下”“左与右”等各方面关系,以宽广的视野整体谋划,加强沟通协作,赢得广泛支持

三要有鹰犬之才之心切,求贤若渴人才是第一资源,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关键在人才。要不拘一格引进、培养、重用人才,注重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要在运动员、教练员、医科人员、裁判员队伍建设上足功夫,全面推进新周期竞技体育人才体系建设。

四要有鹰挚狼食之狠劲,按行自抑。要抓管理,坚持“半军事化”运动队管理要严作风,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严谨作风,做到“快细高实”。要突特色,日常管理上注重思政教育,在技战术训练方面凸显项目发展规律和特色关爱,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体现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廉洁,从领导干部到运动队都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以孜孜不倦、持之以恒奋进姿态,坚推进“543”奋斗目标落地落实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肖锋,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训练单位(项目中心)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省反兴奋剂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