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南充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责任编辑: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2月11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黎明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杰民、副组长袁浩到会指导。

会上,黎明代表市教育体育局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理论学习、作风建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情况,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奋发有为的目的。

黎明强调,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动事业发展。他要求,一是既要发好问,也要答好题。要对问题追根溯源,切实整改,要完善问题清单台账,按照时间节点深挖细查全面整改,以问题整改的良好效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是既要收官,也要开好局。正值年末岁尾、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市委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项工作都要收官收口,要得满分、争第一、进一方阵;教育体育各项工作都要谋深、谋细,下好先手棋、做好早预判,确保明确开局稳、起步快。三是既要能勤政,更要能廉政。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深刻吸取汲取蒲波、侯晓春同志、彭宇行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更要吸取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真正做到既“干事”又“干净”、既“勤政”又“廉政”。

王杰民点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人员齐、时间满、很认真,程序严、质量高、很成功,取得很好成效。一是靶向目标要求扣得紧;二是检视剖析材料质量高,三是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既不言多、也不言轻;四是剖析问题根源分析深;五是针对问题整改措施实;六是专题民主生活会会风好。他强调,要正确对待同志提出的意见,积极认领,认真整改;要进一步完善自我剖析材料,做好梳理归档;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确定时间表、任务书,制定解决问题的刚性措施,确保确定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