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2019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圆满落幕 成都再获殊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12月1日,2020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场乒乓球顶级国际赛事——成都2019年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圆满落下帷幕。决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樊振东以4∶2战胜国乒头号对手日本华裔少年张本智和,实现近两个月来连夺三项大赛冠军,成为个人世界杯单打“三冠王”。

这是成都市首次举办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受到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四川省和成都市的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比赛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阿尔默罕纳迪、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成都副市长王平江、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及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有关官员嘉宾出席开幕式。

鉴于成都在举办国际重大乒乓球赛事、开展乒乓球国际培训、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在开幕式上授予成都“乒乓球运动卓越贡献城市”奖。开幕式上,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成都对乒乓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做出的努力。“感谢成都对中国乒乓球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在赛事圆满落幕后,国际乒联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则表示:“我很高兴看到乒乓球赛事在成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成都是2022年国际乒联世界锦标赛的举办地,距离现在还有两年多的时间。我们相信,目前已经具备丰富经验的成都,能够让乒乓球赛事有更精彩的表现。”

本届男子世界杯的电视信号推向120个国家和地区,为了让电视和网络传播的画面更丰富,组委会在灯光、音响等体育展示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现场和网络的观众都能有与以往不一样的感受。史蒂夫表示:“男子世界杯的决赛,体育馆上座率百分之百,这是长时间以来大赛气氛最好的一次,这证明了一切。”

10余年里,成都共举办了六届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四届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以及2007、2018、2019三届女子世界杯赛,和刚刚结束的男子世界杯赛。史蒂夫说:“每一次到成都,我们都能看到在乒乓球的推广方面有新的进展,我们期待着与成都的下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