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责任编辑: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南”得逐梦嘉陵江,“充”盈绸韵南充城。12月6日下午,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该赛事是“跑遍四川”系列赛的首场马拉松赛,将于12月29日(星期日)上午8:30在南充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预计会有来自国内外15000名参赛选手齐聚历史名城、丝绸之都、三国之源、将帅故里的南充,在中国最美的嘉陵江畔赛道竞相角逐,感受激情碰撞的运动精神。

首创“一枪两马三地”超三万人同跑

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和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人民政府承办。首届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其中全马2000人、半马3000人、欢乐跑10000人,总规模为15000人。

2019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南充站同时也是“跑遍四川”系列赛的首场马拉松赛事,比赛当天,比赛当天,将跨地区同时鸣枪起跑,南充(全马)、内江(半马)、成都(迷你)三地联动举行,形成“一枪两马三地”同时在川起跑出发的壮丽景象,预计当天会有超过3万跑友参赛,盛况空前。

打造中国最美嘉陵江赛道

本次赛事按照中国田协A类赛事标准筹备,立足彰显南充的人文底蕴和文化积淀,全程赛道沿江,这种独特的跑道体验无愧“中国最美嘉陵江赛道”美誉。

赛道的选择是“用心用情”,沿途会经过:开国上将罗瑞卿故居、“城市会客厅”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现代新城嘉陵江外滩、风水宝地朱凤山、佛教圣地清泉寺、千年古迹宋代白塔。历史遗迹、人文景观、自然风光、一览无余。

展现南充大城体育魂魄

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报名参赛的本土选手马伍散表示,作为南充的一名学生,通过长跑这项体育特长项目,一路“跑进北大”。“是南充这片土地培养了我,所以我一定要回南充参赛,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马伍散说,马拉松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还是一种拼搏精神。

南充是传统的体育强市,走出了奥运冠军张山,世界冠军高寒、曹逸飞、贾童、卢为等一大批体坛名将。南充也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全民健身氛围浓厚,拥有各类体育场馆21个,全民健身中心8个,乡镇和村级健身工程3885个,健身路径1618条,健身消费群体突破200万人次。新闻发布会上,南充市副市长沈一凡表示,“本次大赛是一场大城崛起的奔跑。在南充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历史节点和关键阶段,“南马”的举办将成为南充精神的凝聚、南充速度的展示,届时南充将以更加开放、包容、进取的姿态,擦亮城市砥砺前行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