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绵阳市教体局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责任编辑: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2月5日,绵阳市教体局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推动宪法精神入脑入心。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教体系统自拍宣传短片《我与宪法》,并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登才的带领下,右手握拳,面向国旗和宪法许下铿锵誓言,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琳玲讲宪法微党课,领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指示精神、宪法中对教育体育的相关规定以及教育体育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推动干部职工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力和义务。青年党员杨进平分享了学习宪法的心得体会,“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要遵守宪法的各项规定,也要严格履行宪法赋予我们的职权。”

本次活动是市教体局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具体行动之一,也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的一个缩影,有效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法治观念,使大家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近年来,绵阳市教体局在开设好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课程的同时,不断加强教育系统普法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宪法法律教育活动。利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三会一课、“晨读一刻钟、延学两小时”开展宪法及法律法规学习,推动宪法进机关;利用升旗仪式和早读时间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实现全市中小学生全覆盖;举行宪法小卫士网络知识竞赛、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微视频比赛等,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声部地开展宪法宣传,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掀起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