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成都市体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5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召开后,成都市体育局赓即于2020年1月9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副省长杨兴平对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的批示精神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此后,再次于1月14日召开局党组会议,要求局机关各处和各所属事业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并研究提出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兴平副省长的重要批示,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展示了砥砺奋进、戮力前行,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信心和决心,是全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部署的重要指南,也是我市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行动纲领,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加强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总体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冬灵局长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鼓舞士气,深入全省体育人心,用“一面旗、一张图、一盘棋、一把火”和“大生态、大格局、大体育、大成效”8个关键词气势磅礴地总结回顾了“精彩的2019”;以实施“879866”行动计划为总抓手提纲挈领地谋划部署了“奋斗的2020”。

会议要求,全市体育系统务必要深刻领会,将会议精神内化为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提升干事创业激情和综合业务水平,将总结部署外化为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路径指引和不竭动力,结合成都市委市政府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的重要要求,全面实施体育“五大工程”,着力提升体育服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的工作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贡献体育力量。

会议研究提出落实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的各项重要举措。

一是全力推进大运会筹备工作。将2021年大运会筹备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筹备工作的统筹协调,牵头做好大运会赛期确定、国际大体联考察培训,以及重要节点重大活动策划组织及服务保障工作。对照国际标准打造一流的赛事管理服务系统,编制竞赛规程和总体赛程,组建专业竞赛团队,逐步实施测试演练。

二是加速推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以“三公园多节点”建设为引领,结合大运会场馆改造提升,加快完善全市重大体育设施体系,加强场馆综合利用研究。在天府奥体公园区域启动选址建设国际运动训练中心等项目。持续推动天府绿道体育设施和“家门口”运动空间建设,加快构建“15分钟健身圈”。

三是筹办举办申办重大赛事。筹备2022年世乒赛、2023年亚洲杯、2025年世运会。精心组织成都马拉松、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等重大国际赛事,全力申办2024年羽毛球汤尤杯、世界体育大会,加强中日韩三国体育交流和成渝地区体育合作。

四是打造全民健身成都品牌。以绿道为引领、以社区为载体,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质量。强化天府绿道体育功能,举办多种主题的大型绿道健身活动,创新举办方式,扩大绿道健身人群,提升天府绿道国际影响。实施社区体育运动三年行动计划,争取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支持,着力塑造有全国影响和引领作用的“社区运动节”品牌,紧密结合大运会项目加强普及推广,培育市民热爱体育的生活风尚,打造休闲运动新场景。

五是推动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发挥政策措施引导和专项资金的杠杆作用,促进体育市场主体发展,精准引进、培育有影响力的体育企业、体育组织、体育品牌。开发“体育+”“+体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打造体育健康脉动消费新场景,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繁荣商业赛事市场,大力发展职业体育。

六是着力建强体育人才队伍。创新体教结合模式,推进校园体育“一校多品”建设,完善青少年竞赛体系。积极推广新兴运动项目。坚持“开放办竞技”理念,拓宽竞技人才社会培养和选拔路径。落实“创新提能年”工作要求,立足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实际需要,大力实施“五个一批”计划,引进培育高层次、专业化体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