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自贡市召开2020年备战省十四运会冬训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7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月16日上午,我市2020年备战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冬训动员大会在市教育体育局师培中心举行。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文平主持,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周耘、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刘程、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冯灏、纪检组长谭志奇、机关党委书记杨旖旎出席了大会。各区(县)教育体育局、高新区社事局分管局长,直属训练单位及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各青训基地主要负责人、各项目责任人、运动员代表及局青少年体育科、基础教育科、政策法规科、社会体育科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

    会上,吴文平副局长传达了2020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解读了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草案),青体科副科长王勇向大会就2019年青少年体育工作和2020年冬训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杨旖旎书记宣读了《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确定备战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自贡市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及各项目责任人的通知》,出席大会的局领导为各项目责任人颁发了聘书,对38个市级青训基地进行了授牌。蜀光中学代表全市青训基地与市教育体育局签订了协议书。

    会上,周耘局长对2019年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全市青少年体育成效明显:自贡籍运动员在全国二青会上夺得的4金、5银、5个前八名和在省锦标赛上获得的37金、44银、29铜充分体现了自贡的竞技体育实力,与此同时还在大胆创新青训模式、健全机制引领人财保障、强化竞赛机制促进训练提升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获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2020年伊始,为了全力备战好省十四运会,实现新周期提升新高度、新阶段完成新任务,周耘局长对当下全市即将开始的冬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起来,在思想上切实提高对冬训工作的认识,全面做好思想发动,扎实开展2020年冬训各项工作;二是要“干”起来,在行动上希望基地、项目的负责人踏实地干起来,认真谋划好省十四运会的备战计划;三是要“抓”起来,全力抓好队伍建设,从抓教练员、运动员、辅助人员建设到抓运动苗子梯队培养,都要认真抓实抓细;四是要“跟”上来,多措施把后勤保障跟上来,通过组织保障、场地保障、资金保障三管齐下,全力保障省十四运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