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绵阳市三台县文武学校荣获省“武术文化传承先进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1    责任编辑: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月12日,四川省武术协会“迎新年不忘初心,展未来牢记使命主题年度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三台县文武学校因在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工作中的耀眼成绩,被评为“武术文化传承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三台县文武学校是绵阳市传统武术项目学校、绵阳市武术进校园示范学校、绵阳市武术散打运动员培训基地。近年来,学校多次组队代表三台县和绵阳市征战市运会、省运会武术项目的比赛,培养了尤雄、 熊波才等一大批国家级和省级武术冠军,其中尤雄还荣获第十五届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90KG冠军。学校在抓好自身武术教育的同时,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抓好武术推广,助力国脉传承。编写了供全县中小学使用的《武术》教材;为全县中小学校培训了大量的武术教师;选派部分优秀教练到近20所义务教育学校担任武术教练;帮助公安民警进行武术散打、搏击训练;学生不仅在省市武术比赛场上摘金夺魁,编排的多个大型武术节目在县、市舞台上也惊艳全场。

伴随着新年钟声,三台县文武学校最近几天可谓佳音频传。1月5日,学校被四川省搏击运动协会评为“搏击运动年度优秀组织奖”;1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十三亿分之一》节目组到该校拍摄关于中国武术题材的人物短视频;1月11日,学校被四川巴蜀武术国际交流中心评为“最佳团队奖”,总教练段启林被评为“风云人物”,教练陈拯东被评为“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