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绵阳市教体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1    责任编辑: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月17日,绵阳市教体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涛一行到会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回顾了全市教体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分析了问题不足,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东要求,全市教体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要持之以恒干事创业担当,推动初心使命落地落效;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初心使命永不褪色,继续写好绵阳教育体育“奋进之笔”、走好绵阳教育体育“鼎兴之路”,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李涛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教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坚持学深学透悟原理,有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坚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和经验制度;坚持从严从实查找问题,抓住了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解决,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市委的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教体系统要将好的做法总结好、提炼好,将发现的问题整改好,将激发的动力引导好,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张学民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教体系统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成效。他强调,全市教体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深入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深化问题整治,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继续深化制度建设的完善执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继续深化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立足本职,研究改革发展中的难题,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做好“后半篇”文章。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体局局长、园区社发局局长,在绵高校、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局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