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专家把脉 精准指导 积极备战省十四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9    责任编辑:乐山市体育局

logo

1月7日,由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篮球高级教练员罗兴来、举重国际一级裁判员、省十四运会举重比赛裁判长许艳慧以及市体育局副局长姚迅逸、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竞赛训练科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前往犍为县指导省十四运会比赛项目备战及场馆建设工作。

专家组一行在犍师附小、犍为体校调研了曲棍球、篮球、举重、拳击等项目的冬训工作,了解备战省十四运会情况。罗兴来、许艳慧两位专家与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交流互动,现场给予指导。姚迅逸强调,乐山作为2022年省十四运会“东道主”,竞赛成绩将成为全市人民关注的焦点,各位教练员、运动员一定要投入最大的热情,付出最大的努力,扎实训练、奋勇拼搏、争金夺银,作出最大的奉献,确保参赛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向家乡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促进乐山竞技体育发展贡献力量。

在犍为县体育馆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项目整体工作进展、配套设施建设、功能区分布等情况,该体育馆将在省十四运会期间举办拳击、举重比赛,计划总投资9000万元,设计可容纳约3000人。罗兴来、许艳慧两位专家根据篮球、举重等体育项目竞赛特点,综合文艺表演、日常训练等赛后利用因素,对场馆照明、线路布局、功能分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陈建军书记强调,犍为县体育馆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聚焦2021年市八运会、2022年省十四运会等重大赛事任务,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倒排工程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要优化规划、科学设计,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做好道路、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为办好省十四运会提供优良场地;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解决难题,确保设施齐全、功能完备,以便建成后高效率、高质量发挥好体育场馆多功能的公共作用。

犍为县教育局、文体旅游局以及场馆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