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党建引领 铸造体育先锋 内江市直体育系统开展“体育先锋·健康内江”主题教育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1118-19日,由内江市体育局主办,中共内江市委党校承办的内江市直体育系统2020“体育先锋·健康内江”主题教育培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体育局机关、市体校、市体育中心全体党员,全市各单项体育协会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1118日上午8:30,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永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余崇威,市委党校副校长黄敏,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苏艳出席。学员代表林春晖同志代表全体参训党员发言。叶永康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价值追求是干事创业的思想保障;党性教育是提升体育干部队伍素质的基本要求;新时代内江体育人需要把党性教育作为一个永恒主题、贯穿始终。这次培训,对进一步引导市直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新时代内江体育人形象,努力为推进党的建设和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体育强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奉献体育智慧和体育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随后的培训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祥权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合格党员干部》为主题,从党员干部必须提高三个意识、党员干部必须鲜明三个导向、党员干部必须处理好三个关系,进行了精彩讲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余崇威以《学好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爱国》为题,从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人物和事件,学习党史、国史,以史鉴今三个方面,讲述了国史和党史。市委党校副校长黄敏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了辅导。

了理论知识的专题辅导外,培训班还开设了微党课和户外拓展训练的教学内容。在市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来到范长江纪念馆前,聆听了《长江家风代代传》《长江自有后来人——范长江新闻精神的萌芽与传承》两堂微党课。在拓展训练中,市公安系统的两名教官带领学员们体验了能量传递、大河之舞、不倒森林、鼓动人心、体育先锋我最棒等团体协作项目,学员们在体验结束后分享了体验感受、总结了活动经验、讨论了活动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运用,进一步升华了团结协作、勇争一流的团队精神,展现了内江体育人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市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审议培训方案、把关培训课程,深入保障了此次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培训采取“理论课堂+现场教育+拓展训练”的方式,通过邀请专家老师做理论知识的专题辅导、组织党员干部到范长江纪念馆前接受党课教育、集中开展户外拓展训练,进一步帮助市直体育系统党员干部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了长江精神、提升了能力素质、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对建设“体育先锋健康内江”党建品牌,为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品行高尚、纪律严明、服务有力、勇争一流”的体育党员先锋队伍,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体育实践再上新台阶聚智聚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