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钢结构提前封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331日下午,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举办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罩棚钢结构提前3天合拢。

东安湖体育公园由一场三馆组成,包括40000个座位的体育场、18000个座位的多功能体育馆、3000个固定坐席的游泳跳水馆、小球馆。其中,主体育场外观酷似外太空来的飞碟飞碟99天时间,完成了1.4万吨钢结构的施工,相当于两座埃菲尔铁塔。

空中鸟瞰,远处各体育场馆已近乎完美呈现,而东安湖体育公园建设现场,蓝图中的美妙规划也正一步步变为现实,未来,随着6月东安湖开始蓄水,四园十二景的美好画卷将慢慢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东安湖体育公园的工期曾一度滞后20余天。随着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现场调研,实地解决困难,加上项目1000名作业人员留守现场、坚持赶工,为主体育场钢结构提前封顶创造条件。施工方为了同时保证建筑设计美感与结构安全,使钢结构骨架与金属屋面、玻璃幕墙完美融合,汲取鸟窝结构灵感,采用立面交叉网格与平面悬挑桁架相组合的结构形式,这也是国内首次在大型体育场馆建筑中使用此种结构。

4月开始,主体育场将进入金属屋面等多专业交叉施工阶段,预计5月底实现金属屋面闭水。预计在20214月底实现竣工验收,向世界呈现一座一流的体育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