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广安市武胜县教科体局召开初中体考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责任编辑: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5月27日,广安市武胜县教科体局召开2020年全县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11所考点设置学校、47所参考学校、6个教育督导责任区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实施体育考试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和增强学生体质的重要举措,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落实“体育艺术2+1项目”的具体措施。通过实施体育考试,促进社会、学校、家长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的关心和重视,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并终身受益,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体育考试必须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体现对学生体育锻炼积极性、主动性的激发作用,体现对学生意志品质和道德情感的培养作用,体现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推动作用。各学校要按照县教科体局的统一部署,认真制定本学校体育考试实施方案,坚持“客观、公正、安全”的组织原则,坚持“常态化、易行化、规范化”的工作要求,确保体育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考试成绩真实有效。

会议指出,各教育督导责任区、考点设置学校、参考学校要始终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应急预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投入必要的人力、财力、物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餐饮、交通等方面的工作,确保考生安全、平稳、有序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