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峨眉武术《侠义峨眉》参加四川省《魅力天府》公益演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责任编辑:乐山市体育局

logo

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四川省委宣传部于2020年5月24日晚在四川省歌舞剧院举行了一场盛大而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文艺演出以“魅力天府”为主题,从诗酒天府、锦绣天府、五彩天府、戏韵天府四个篇章来展开,节目内容形式新颖独特、丰富多彩,从名胜古迹到民俗民风,从妙趣横生的木偶跳舞到变幻奇绝的川剧荟萃等,让人应接不暇,充分展现了四川的文化特色!

由峨眉山市武术运动中心参与编排指导,峨眉山文武学校表演的《侠义峨眉》,一上场就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热烈的掌声。若隐若现的舞台灯光,飘逸灵动的服装,坚定而犀利的眼神,加上整齐利落的动作,响亮有力的口号,完美演绎了峨眉武术的魅力和气质,也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峨眉武术刚柔并济的“魂”。让观众们享受了一场武术饕餮视觉盛宴。

台上五分钟,台下数月功。为了参加这次文艺汇演,前期峨眉山文武学校有30多名同学参与节目排练。经过一个多月每天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训练,最终确定17人参加正式演出,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是峨眉山文武学校充分发挥体教融合的优势,同学们“武”“艺”双修。通过这次演出,文武学校的同学们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增强了自信。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弘扬和传承峨眉武术,文武学校的学子一直行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