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眉山市举办畅游岷江欢乐抢鸭子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6月21日上午,几十只鸭子被投放下水,东坡区苏母公园附近的岷江水域,一场“抢鸭大战”上演。来自眉山各区县的游泳爱好者,尽显“抢鸭子”绝活。

此次活动由眉山市游泳协会具体承办,旨在迎接端午节到来,祈福平安健康。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举行,协会提前对所有参与者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确保14天内未离开眉山,未接触可疑病例,体温正常。每位泳友们入场时在签到处签到测量体温,并在双手喷洒消毒液消毒方可进入,下水需佩先佩戴浮漂。同时协会在岸上和江里配备了专业救生员和救生设备。

此次参与年龄最小8岁,年龄最大83岁。眉山市游泳协会这一活动已连续举行了很多年,践行协会“我游泳我健康我快乐”这一宗旨,这也是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开展的一个缩影。

据悉,抢鸭子活动源自于眉山人苏东坡和他的夫人王弗,后来规模逐渐扩大,成为端午节眉山一项著名的水上娱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