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冲锋在前的乐山体育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责任编辑:乐山市体育局

logo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教育引导市体育局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近日,乐山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6月24日,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和体育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和参加义工志愿服务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上午9:30,在新党员王东风同志带领下,局机关和体育中心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干事创业、实践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建党伟业》还原了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这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历程让全体党员再次受到了精神洗礼,坚定了大家的初心和使命意识。下午,局机关党支部、体育中心党支部与通江街道牛咡桥社区党支部一同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党员,听取慰问对象的意见,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并在社区内积极开展义务服务活动,清理打扫小区卫生,共创干净和谐社区环境,受到社区上下一致好评。

重温入党誓词

社区义务服务

7月1日上午,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航天赤子孙家栋、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等优秀共产党员,长期奋战在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工作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党和人民各项事业之中的典型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随后,党支部书记聂朝飞结合自身党务工作经历和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向机关党员干部作《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党课报告,从“有觉悟、有本领、有作用”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同交流和分享如何争当优秀党员的体会和感悟。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彭警对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常态化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情况下,市体育局结合实际在“七·一”期间开展了系列富有新意和成效的活动,自己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其中,有很大的收获,支部书记聂朝飞同志用心讲党课、诚恳作交流,也给了我们怎样去做优秀党员的一些启示。机关党委要加强统筹领导,一是要积极指导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充分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帮助大家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增进团结;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及时建立临时党支部,让抽调到省运会筹备办公室工作的党员同志们有归属感;三是要加强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少索求、多付出,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干事创业、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省运筹备、创造辉煌业绩作出积极贡献。

学典型、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