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德阳奥校开展涉台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责任编辑:德阳市体育局

logo

IMG_5500.JPG

面临2020年更加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广大学生运动员认清两岸形势,了解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支持、参与对台工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奥校于日开展涉台教育讲座,讲座由孟明同志主讲,政教科负责人肖光林、竞训科负责人邓文勇、生活老师及全体学生运动员参加。

   IMG_5505.JPG


    孟明同志首先从地理、历史、风土人情等方面介绍了台湾情况,阐述了台湾问题的由来,向学生们展示了台湾从古至今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紧接着从两岸关系发展变化、当前两岸形势及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进行了讲解,让学生正确认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提升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孟明同志提出,20201月疫情爆发以来,台当局以疫谋独,对大陆地区及世卫组织大肆造谣抹黑,试图加强两岸对立关系;326日,特朗普签署“台北法案”,插手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美关系。面对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恶劣行径,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和“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坚定信念,加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次讲座增加了学生运动员对台湾的认识及新形势下两岸关系的发展态势的了解,端正了对台湾问题的认知,增强了对台湾和祖国的热爱,坚定了统一祖国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