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德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和救援协会成功登顶岗什卡雪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责任编辑:德阳市体育局

logo

20207月经过周密筹备,德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和救援协会在取得青海省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行政许可后,协会13名队员于17日前往青海省门源县,开展岗什卡雪峰攀登活动。岗什卡雪峰海拔5254米,是积冰雪坡、明暗冰裂缝、雪岩混合等综合地形的技术性山峰,属祁连山脉东段最高峰山峰,终年积雪银光熠熠。

登山队全体队员在做好身体训练的同时,准备了雪锥、冰镐等充足的技术装备和大量的后勤物资,力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721日全体队员整装出发,克服了重重困难,走过了一段长度100米,坡度50度的亮冰坡,然后结组通过长度500米左右的明暗冰裂缝区,最后在路绳的保护下,顺利完成主峰下长度500米坡度50度左右的连续性冰雪坡地攀登。历时8小时,于第二天清晨8点过,成功登顶岗什卡主峰。

724日全体队员安全返回德阳,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德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和救援协会首次组织青海省内高海拔雪山的攀登,至此西部云南、青海、西藏、甘肃等多山省份,均有德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和救援协会攀登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