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成都“体育锻炼适宜指数”正式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0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多样性需求,倡导科学健身的良好习惯,让市民在参与体育锻炼过程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都市体育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气象局建立了“体育锻炼适宜指数”发布制度。在8月8日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之际,共同对外正式发布。发布仪式现场的LED大屏上当即展示了未来三天体育锻炼适宜指数,就市民的运动锻炼项目提出合理建议。

“体育锻炼适宜指数”今后将持续发布在成都日报锦观、成都发布、红星新闻、蓉城政事、成都手机报、看度APP、运动成都微信公众号等7大平台。

来自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成都市气象局气象台、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等单位的多位专家,组成成都市体育锻炼适宜指数评价体系专家组,根据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各项天气指标为市民们提供锻炼指导意见。专家组还将定期研究讨论,调整完善“成都市体育锻炼适宜指数”的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