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阿坝州首次“净土阿坝”青少年国际式摔跤、柔道精英邀请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责任编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81日,阿坝州首次“净土阿坝”青少年国际式摔跤、柔道精英邀请赛在马尔康圆满落幕。本次邀请赛以“找差距,补短板,强竞技,促团结”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四川体育发展“倾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倾力实现最美体育梦”主旋律,积极搭建摔跤、柔道友好交流的平台。

此次比赛历时3天,来自省集训队、绵阳市代表队、德阳市代表队、眉山市代表队和阿坝州代表队,共计9支队伍,245名运动员进行了激烈角逐。赛场上精彩不断,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运动员敢于争先、敢于拼搏,赛出了水平和风格,以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不懈奋斗的竞技状态为阿坝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摔跤、柔道盛宴。阿坝州代表队经过154场国际式摔跤和153场柔道比赛的精彩角逐,斩获摔跤项目6108铜,柔道项目886铜佳绩,并勇夺团体第二名。省集训队勇夺团体冠军,德阳队获得团体第三名,绵阳队和眉山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邀请赛是阿坝州贯彻落实“体育强国梦”建设要求的具体体现,是阿坝州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充分展示了“挑战自我、团结拼搏、众志成城、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集中检验了我州摔跤、柔道竞技水平,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提升目的。阿坝州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战略,着力培养体育尖子运动员,全面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全力打造体育产业发展新增长极,着力提升体育文化软实力,积极擦亮“熊猫家园·净土阿坝”金字招牌,努力开创全州文体旅工作新局面,为“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