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一行来我州调研并出席第六届四姑娘山登山节开幕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9    责任编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87日至9日,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一行来阿坝州调研自然资源向户外运动开放情况。调研组先后深入小金县双桥沟、长坪沟、四姑娘山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小金县人民政府、州林业草原局、州文体旅游局、四姑娘山管理局分别就各个领域推动体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获得者夏伯渝、新疆民间探险第一人王铁男和巅峰探险创始人孙斌、朗途体育总经理杨龙等户外届代表作了发言。

调研中,刘扶民对阿坝州体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阿坝州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形和气候条件,当地政府将山地运动与旅游线路、旅游景区、维护社会稳定有机融合,大力推广登山、攀岩、徒步、露营、拓展、定向等户外运动项目,探索走出一条“自然资源+户外运动”带动经济发展,实现民富州强的绿色发展之路,真正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刘扶民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更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他指出,此次调研看到了阿坝州好的做法,也看到了体育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了解了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需求,要把这些好的经验、解决问题的做法、体育爱好者的合理需求转化为行动和国家政策措施,推动体育产业进一步发展。

调研期间刘扶民出席了第六届四姑娘山登山节开幕式,并与登山爱好者一道参与登山活动。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练雪松、州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葛宁、州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陈顺清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