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2020年川南五市武术散打邀请赛在内江市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为进一步加强川南地市之间的体育交流,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促进阳光体育运动广泛开展。9月19-20日由内江市体育局、内江市体育总会、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峨眉武术传承基地、威远县教体局主办2020年川南五市武术散打邀请赛在内江市威远县体育馆成功举办

本次邀请赛高手如云,吸引来自内江、自贡、宜宾、乐山、泸州等5市26支队伍,共计393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设男(女)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少儿组、幼儿组、儿童组、成长组14个组别,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共264场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分别决出男女团体前8名、单项奖前8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武术是我国文化的瑰宝,有着悠久的历史,蕴涵着民族自强不息、进取的民族精神,随着社会的进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继承和发扬我国民族传统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经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比赛吸引了大批武术爱好者前来观看,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武术的魅力,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