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内江市第四届乡镇(街道)老年人运动会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923日,由内江市体育局、内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内江市第四届乡镇(街道老年人运动会在梅家山体育馆开幕。省人大原副主任、省老体协副主席李洪仁,省体育局原巡视员、省老体协顾问杨云章莅临现场指导,市政府副市长陈朗、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武,市体育局、市老体协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仪式。  

上午9时,内江市梅家山体育馆内气氛热烈“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欢乐氛围十分浓厚。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列成方阵,精神抖擞地等待开幕市政府原副市长、市老年体育协会主席肖和联主持开幕仪式,开幕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永康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省人大原副主任、省老体协副主席李洪仁作指导讲话,运动易云容、裁判员游丽分别代表参加本届老年人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市政府副市长陈朗宣布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穴位健身操比赛,充分展现了内江市老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老年人健身活动丰富多彩。

李洪仁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内江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老年体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走在了全省前列,建立了“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格局,极大地改善了老年人健身保障条件。希望内江各级老年体协继续努力,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永康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在全国、全省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之际,我们举办内江市第四届乡镇(街道)老年人运动会。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希望老年朋友们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客观公正履职,做好协调服务,保障比赛顺利举行。

内江市乡镇街道老年人运动会四年一届,迄今已经举办第四届。本届运动会共持续两天,设川牌踢毽子、健身腰鼓、篮球、穴位健身操5个项目,共有300名老年人运动员报名参赛办好本届乡镇(街道)老年人运动会既对全市老年体育工作的大检阅,也是展示老年人风采的平台,有利于在全社会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落实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推动内江体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