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四川省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高水平运动队在阿坝州茂县正式组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责任编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选拔和培养四川省高水平冬季运动项目人才,填补阿坝州冰雪项目的空白,经州人民政府批准,今年7月,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四川省体育局正式签订共建四川省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高水平运动队协议。

按照协议规定,924日,四川省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高水平运动队在阿坝州茂县正式组建,首批20名运动员正式进入队伍集训名单。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阿坝州文体旅游局、茂县人民政府、茂县文体旅游局、茂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队伍组建座谈会。会上,各方就运动员入学、食宿、训练、参赛、教练员班子搭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省冬管中心分别向茂县中学和茂县八一中学授予“四川省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高水平运动队”“四川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基地”牌匾。

四川省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高水平运动队是我州第一支专业运动队,同时也是四川省首支高山越野滑雪队。运动队近期目标将瞄准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越野滑雪项目,力争夺得1-2枚奖牌,远期瞄准第十五届全国冬运会,力争实现我省在该项目上奖牌“零突破”,以实际行动落实四川竞技体育发展“金牌战略”。运动队的正式组建标志着我州从“冰雪资源大州”向“冰雪运动强州”发展,将极大促进我州冬季运动项目发展和普及,为“北有崇礼,南有阿坝”冰雪旅游品牌增加新的内涵。

b5b165d71015aa41fd711aad6310d9d


a12a1caa6fe8da70b3588573f73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