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省体育局体育总监朱明一行调研德阳市青少年体育和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责任编辑:德阳市体育局

logo

近日,为认真梳理十三五发展成效、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同时为推进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这一引领性文件探讨贯彻路径、方法和举措,四川省体育局体育总监朱明一行赴德阳实地调研青少年体育和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调研邀请了市教育局教科院、各县(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及相关训练单位、单项体育协会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山,在听取德阳市体育工作汇报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后,朱明指出,德阳体育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做了大量成效显著的工作,十三五工作已经得到充分呈现,对十四五规划也进行了方向性的系统梳理和确定。他鼓励德阳体育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做好整体规划,勇于在成德眉资同城化的历史机遇下精准定位,加强省市两级联动和四城对接沟通,推动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整体健康持续发展,以重点项目为引领,争取能够纳入四川省十四五体育发展总规划,实现德阳体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四川体育强省作出贡献。

朱明一行随后参观了德阳奥校场馆基础设施、奥运时光长廊、省市共建女子拳击馆和新建足球基地楼,奥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在青少年体育专业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开展情况。

在绵竹南轩中学,朱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女子曲棍球运动员训练现场,认真听取了南轩中学校长就学校探索发展曲棍球运动,引领艺体特色教育办学的详细汇报。对绵竹南轩中学在体教融合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朱明表示,绵竹南轩中学长期坚持探索体教融合的机制与模式,出了成绩、出了人才,并且受到政府、社会、学校、家庭一致认可,走在了四川省前列,思路应该大力支持、成果值得推广。更重要的是,还为学习和贯彻执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提升体育战略品质提供了实践方向和有价值的借鉴。他鼓励南轩中学好好研究目前工作中的政策性瓶颈和障碍,在省、市、绵竹政府的一致支持下提升项目高度,继续为德阳、为四川增光,向全省全国源源不断输送更多高水平的体育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