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四川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运动队在鹧鸪山正式开始冬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责任编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选拔和培养四川省冬季运动项目高水平人才,填补阿坝州冬季竞技项目空白,111日,由四川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我州茂县建立的四川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基地运动员冬训在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场正式开训。

本次冬训是阿坝州建州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冬季项目后备人才集训。训练活动得到了理县鹧鸪山自然公园的大力支持。来自四川省高山滑雪与越野滑雪队和全州有滑雪运动基础的2名教练员和28名运动员将在鹧鸪山滑雪场进行为期20天的滑雪项目集训,旨在检验省高山滑雪与越野滑雪队日常旱地训练成果,集中学习雪上竞技技能,为队伍储备和选拔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在开训仪式上,州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孟飞对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雪场管理,做好冬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训练。二是要通过集训掌握雪上项目基本技能和规律,促进和带动更多青少年投身冰雪项目,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三是教练员要认真执教,严格按照冬训计划发现苗子,找出问题,为运动队发展储备更多人才。

州文体旅游局相关科室、茂县文体旅游局、鹧鸪山自然公园相关人员、集训教练员参加了开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