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眉山市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局长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9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全省体育局长会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眉山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优化体育资源布局,加快推动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好场地设施。编制全市“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全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新建足球场30片、篮球场150片、社区运动健康促进中心1个。开工建设国家级水上项目训练比赛基地。二是办好活动赛事。积极承办省级以上重大赛事,广泛开展东坡马拉松、仁寿马拉松、全市第二届教体系统职工运动会、篮球联赛等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社体指导员、群众体育引领员培训1万人次,开展国民体质测试服务2万人次。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三是推好竞技体育。备战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加强省市体育合作,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四是用好体育产业。推动体育与文旅商农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岷江水上运动休闲旅游产业带。